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万企兴万村!甘肃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新甘肃

发布时间: 2021-12-1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万企兴万村!甘肃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2021-12-10 08:51:38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王煜宇)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我省启动实施“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以来,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先行先试,内引外联,不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万企兴万村”现场签订战略协议。

公开事项名称

万企兴万村!甘肃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2-10

制发日期

2021-12-10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王煜宇)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我省启动实施“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以来,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先行先试,内引外联,不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万企兴万村”现场签订战略协议。(图片均由王煜宇摄)

据了解,自2015年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以来,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投身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安排部署,我省于今年7月启动实施了“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成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成员单位的“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实施方案》。我省计划用5年时间,引导、动员省内外2000家以上有能力、有意愿参与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助力3000个以上乡村发展振兴。

目前,我省已在会宁县开展“光彩会宁行”活动,通过开展“治水、兴村、助学、保医、招商、造林”六大行动,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会宁县乡村振兴。同时,加强与天津市、山东省、福建省的对接协调,引导动员东部地区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我省乡村振兴。

今天的会议上,省工商联与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就共同推进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签订战略协议,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下一步,“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将协同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台账统计制度,建立完善服务机制,缓解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将引导、动员省内外800家以上有能力、有意愿参与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助力我省1000个以上乡村发展振兴。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