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山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2021-12-31 12:10:00

原标题: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召开 林武主持并讲话 刘伟平讲话 蓝佛安作专题汇报本报讯(记者李炼)12月24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公开事项名称

【山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2-31

制发日期

2021-12-31

原标题: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召开  林武主持并讲话 刘伟平讲话 蓝佛安作专题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炼)12月24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配合考核评估,第一时间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作专题汇报。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脱贫攻坚过渡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第一年,也是五年过渡期的第一年。省委高度重视开局起步工作,从组织架构、体制机制、政策衔接、任务推进、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作出部署,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这次综合核查组来我省开展考核评估,是对山西这项工作的全面检视和有力推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接受考核评估作为政治大考和作风检验,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认认真真做好配合,努力考出好成绩、好作风、好形象。要按照综合核查组和第三方评估组的要求,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查阅资料、访谈交流等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我省工作实际。对考核评估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把风险隐患排除掉,把短板弱项补上去,使接受考核评估的过程成为查找问题、传导压力、改进工作的过程,进一步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伟平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严格考核评估,释放信号、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激励实干。要准确把握2021年度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有效做法、统筹整合、从严从实,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衔接、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方面,统筹用好考核评估方法手段,创新综合核查方式,对一年来的工作作出综合分析,高质量完成好考核评估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核评估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考核,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守纪律要求。山西省要正确看待考核评估,积极做好衔接配合,共同把任务完成好。

会上,观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片。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成员、第三方评估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