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精准发力服务“三农”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02-0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精准发力服务“三农”

2021-02-02 16:38:27

“十三五”期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农产品流通、粮食安全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为农服务”是供销合作社的立身之本。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骨干作用,“十三五”时期,全系统持续深入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截至2020年底,全系统连锁、配送网点发展到83.2万个,其中县及县以下连锁、配送网点78.1万个,占93.9%。

公开事项名称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精准发力服务“三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2-02

制发日期

2021-02-02

“十三五”期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农产品流通、粮食安全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为农服务”是供销合作社的立身之本。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骨干作用,“十三五”时期,全系统持续深入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截至2020年底,全系统连锁、配送网点发展到83.2万个,其中县及县以下连锁、配送网点78.1万个,占93.9%。春节前,江西赣州脐橙迎来销售旺季,有了直接到村到户的“供销集配集送”网络,果农线上线下的“农活”都不耽误。

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十三五”时期,全国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到1657个,年实现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超过1400亿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供销社、财政部、扶贫办共同组建运营的“扶贫832”销售平台,实现了对832个贫困县供应商全覆盖。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额突破80亿元,上线农副产品近10万个,惠及100万贫困农户。

针对部分农村缺少劳动力的状况,“十三五”期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托管对象从大田托管发展到草场托管、林果托管、高原农业托管,每年托管土地面积超过1.2亿亩。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规模超过2亿亩次。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十三五”期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积极承接国家化肥储备任务,承担一半以上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作为服务“三农”的载体,建设完善7.5万个“庄稼医院”,超过7万名“庄稼医生”活跃在田间地头;建设改造3860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智慧农贸市场”;农产品年销售额突破1.8万亿元,年均增长23%。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