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国多地扶贫见实效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02-0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国多地扶贫见实效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02-02 16:05:36

面对“疫情”大考,2020年脱贫攻坚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多地在脱贫摘帽之后,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防止返贫发生,继续巩固脱贫成果。 陕西米脂:“牛经济”扶贫见实效 分红增收暖人心 在陕西省米脂县李家站村,“村有致富牛,生活不用愁”现在已经成为村子的真实写照。这两天,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就给入股的村民发放了第一次分红。 陕西米脂县李家站村村民:4800元,有钱买年货了。

公开事项名称

我国多地扶贫见实效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2-02

制发日期

2021-02-02

面对“疫情”大考,2020年脱贫攻坚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多地在脱贫摘帽之后,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防止返贫发生,继续巩固脱贫成果。

陕西米脂:“牛经济”扶贫见实效 分红增收暖人心

 在陕西省米脂县李家站村,“村有致富牛,生活不用愁”现在已经成为村子的真实写照。这两天,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就给入股的村民发放了第一次分红。

陕西米脂县李家站村村民:4800元,有钱买年货了。

当天,67户股东依次上前签名字、摁手印,领取25万元的分红现金。其中,42户贫困户最低领到3000元,再加上杂工工资,有人拿到近8000元的分红款。2017年,为解决贫困户资金和技术难题,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成立了和富顺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贫困户+非贫困户+村集体经济”经营模式,让村民们告别了看天吃饭的生活模式提高了收入。目前,合作社现有存栏种牛、繁育母牛、小牛90多头。

陕西省米脂县李家站村村民 冯友飞:现在做养殖,我们不用承担风险,通过这次分红,群众们现在都信心十足,以后的日子要一天比一天强。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驻村扶贫顾问 张雷威:我们准备在新生产的小牛里面选出一些优良品种,培育富硒牛肉,就是要让牛肉增加新的产值,增加收益。牛年了,我们要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更要走出牛气冲天的干劲来,为咱们全体的贫困户村民创造一个好的经济收益,但愿牛年每个人发的钱更牛。

四川喜德:提升产业造血能力 巩固脱贫成果

四川凉山州喜德县是凉山最后“摘帽”的七个县之一,目前多个脱贫产业项目正在继续推进。在这个农业扶贫产业园里,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村民栽种和管护黄瓜苗,产业园由喜德县本地合作社与对口帮扶的德阳什邡共建,覆盖对口帮扶的70户贫困群众。

四川德阳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 杨屹淳:已连续三年对极度贫困村的村民进行分红,目前为止(每年)户均分红800-1000元不等。

在喜德县北山乡自日莫村,帮扶干部去年年底引进了德阳市一家具有全产业链能力的龙头企业在村里开了一家养鸡场,今年年出栏量预计达到20万羽,产值在2000万元左右。

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 冯文锐:通过农民夜校、培训,给当地的农民带来更先进的生产技术,让他们能够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