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内蒙古】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委办厅局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内蒙古】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委办厅局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02-26 17:13:13

本报2月25日讯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委办厅局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公开事项名称

【内蒙古】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委办厅局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2-26

制发日期

2021-02-26

本报2月25日讯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委办厅局机关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兵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财政厅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持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用“真金白银”保障脱贫攻坚“粮草军需”。下一步,全区财政系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立足财政职能职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三牧”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鼓舞士气,一串串数字有力反映了人民群众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几年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协调157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乌兰察布市的159个贫困嘎查村,先后选派800多名优秀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共投入帮扶资金109.36亿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继续带领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自治区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负责人罗永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罗永宏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大型搬迁安置区,着力发展后续产业,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着力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促进搬迁群众融入新社区、拥抱新生活。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区农牧系统工作者。自治区农牧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升重要农畜产品供给能力,走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深化各项重点改革,促进农牧民增收,激发农村牧区发展内在活力,全力推动农牧业向优质高效转型。

自治区扶贫办及全区扶贫系统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实况后,备受鼓舞。自治区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张国说:“8年的艰辛付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饱含着每一位扶贫人的汗水与艰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精准务实,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春回大地,未来可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新起点,内蒙古正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综合本报记者杨帆 韩雪茹 李永桃 陈春艳 李晗报道)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