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扶持+就业保障 邵阳确保脱贫残疾人不返贫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2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策扶持+就业保障 邵阳确保脱贫残疾人不返贫

2021-03-25 10:2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杜小光)今天,隆回县湖南中彤康复器械有限公司,39岁的脱贫残疾人刘丽(化名)正在紧张工作,“现在有了工作,日子越过越好。” 刘丽家住隆回县六都寨镇,曾是边缘易致贫残疾人。该县残联安排她到中彤公司工作,去年收入5万多元。还给她落实低保、医疗保险代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政策,让她实现稳定脱贫。

公开事项名称

政策扶持+就业保障 邵阳确保脱贫残疾人不返贫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3-25

制发日期

2021-0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杜小光)今天,隆回县湖南中彤康复器械有限公司,39岁的脱贫残疾人刘丽(化名)正在紧张工作,“现在有了工作,日子越过越好。”

刘丽家住隆回县六都寨镇,曾是边缘易致贫残疾人。该县残联安排她到中彤公司工作,去年收入5万多元。还给她落实低保、医疗保险代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政策,让她实现稳定脱贫。

为让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降低边缘易致贫和脱贫不稳定残疾人返贫风险,去年,邵阳市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市领导包干负责联点县(市、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市残联全员蹲点督战所有县(市、区),推动残疾人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去年共整合涉残产业扶贫资金3721万元,发放“两项补贴”等生活保障资金1.75亿元,代缴医疗保险5250万元,改造居住条件4000户。

近年来,邵阳市帮助19438名残疾人就业,实现有能力、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就业全覆盖。去年疫情期间,该市帮助603名残疾职工返岗就业,动员19家用工单位开发350多个残疾人就业岗位,为103名残疾人落实工作。截至去年底,邵阳市6794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4165名边缘易致贫和脱贫不稳定残疾人稳定脱贫未返贫。

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肖拥军介绍,今年将加强返贫监测和重点人群精准帮扶,抓好残疾人低保、“两项补贴”等政策落实;各级政府将10%公益性岗位用于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确保脱贫残疾人不返贫。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