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大力推动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0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大力推动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2021-09-02 10:24:30

本网讯 8月3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公开事项名称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大力推动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02

制发日期

2021-09-02

本网讯 8月3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精准措施,推动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切实抓好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农业农村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把握,抓好贯彻落实。加大对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力度,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资金分配、工作推进等方面予以倾斜,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实际,制定完善差别化支持政策,支持民族地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把农业农村援疆援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落实好“十四五”农业农村援疆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产业援疆、企业援疆、创业援疆、就业援疆、项目援疆、技术援疆、人才援疆、市场援疆,推动主导产业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全覆盖、有需求的脱贫村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全覆盖和南疆脱贫县产业集群建设全覆盖。抓紧部署“十四五”农业农村援藏工作,发展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增强西藏农产品自给保障能力,加强农业生态保护修复,下大力气推动西藏农牧业发展、农牧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逐项逐件落细落小。聚焦产业振兴这个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指导各地立足特色资源,着眼市场需求,精准发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坚持为农民而建、求好不求快的原则,务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紧抓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探索运用“零彩礼”、积分制、清单制等抓手载体,着力解决农村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问题,推动形成文明乡风。加强新型城乡工农关系研究,谋划出台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