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蓝绍敏等参加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3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蓝绍敏等参加

2021-09-30 15:54:43

本报讯(记者许邵庭)9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审议贵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5”行动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公开事项名称

【贵州】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蓝绍敏等参加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30

制发日期

2021-09-30

本报讯(记者许邵庭)9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审议贵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5”行动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蓝绍敏,省领导夏红民、吴强、胡忠雄、慕德贵、郭瑞民、李睿、蔡朝林、郭锡文、周建琨,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参加会议。

谌贻琴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十四五”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全面小康能不能经得起检验,事关乡村振兴能不能加快实施,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能不能顺利推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决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谌贻琴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标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结合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点带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要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就业帮扶、推进扶贫产业发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全面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各项政策举措,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深化粤黔东西部协作,继续实行“双台账”“双责任”“双销号”“双问责”,坚决做到政策不断档、监测不遗漏、力量不减弱、协作不歇脚、责任不松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谌贻琴要求,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各项工作,适应“三个转变”要求,全力以赴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多元化、多形式、多环节的利益联结方式,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壮大企业、稳定就业,实现“多元化”增收。要把净化美化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把基层组织和人才作为重要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队伍。

各市(州)党委书记、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