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扛牢农业大省政治责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湖北“三农”工作新局面
应勇作批示 王忠林讲话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3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扛牢农业大省政治责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湖北“三农”工作新局面
应勇作批示 王忠林讲话

2022-01-30 16:49:46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月29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应勇对全省“三农”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公开事项名称

【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扛牢农业大省政治责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湖北“三农”工作新局面
应勇作批示 王忠林讲话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1-30

制发日期

2022-01-30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月29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应勇对全省“三农”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扛牢农业大省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实至名归、农田姓“农”,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北力量。

应勇强调,要更好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守底线”“上层次”,结合实际、分类推进,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提高领导和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做实做强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忠林指出,2021年,全省“三农”工作扎实推进、量质并进,粮食生产再获丰收,重要农产品供给持续稳定,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现代农业持续提质增效,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有力支撑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稳住农业基本盘,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基础所在,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所在,是营造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保障所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把湖北“三农”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去把握,坚决扛实扛牢政治责任,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王忠林强调,今年“三农”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全力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加强农业科技支撑、确保粮食生产面积产量、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衔接政策落实,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加强省内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刻不容缓推进农业产业化,坚持融合发展、循环发展、产业链发展,着力引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农业特色品牌、拉长农业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省;稳妥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建设规划引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领导带动,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优先保障,建立稳定投入机制;强化人才支撑,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考核督导,健全正面激励体系,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三农”工作主动赢得全局发展主动。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设分会场。襄阳市、宜昌市、恩施州作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