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春节前组织各地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受灾群众和脱贫群众走访慰问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1-3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春节前组织各地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受灾群众和脱贫群众走访慰问

2022-01-30 16:01:30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多次对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国家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时,组织21个综合核查组对85户监测户和脱贫户开展了走访慰问。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春节前组织各地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受灾群众和脱贫群众走访慰问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1-30

制发日期

2022-01-30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多次对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国家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时,组织21个综合核查组对85户监测户和脱贫户开展了走访慰问。印发《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帮扶和走访慰问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乡村振兴部门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受灾群众和脱贫群众开展走访慰问。

各地乡村振兴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既送爱心送温暖,又出点子拿主意,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各地将走访慰问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山西、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等地结合走访慰问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返贫致贫风险,做到应纳尽纳。辽宁、吉林、湖南、四川、陕西等地将走访慰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宣传“过渡期”政策举措,推动帮扶措施落实落地。重庆、甘肃等地结合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统筹开展走访慰问。据统计,各地共走访慰问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和各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1474人,脱贫攻坚殉职人员家属1988人,防止返贫监测对象54.9万户、149.7万人。

走访慰问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了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受灾群众和脱贫群众手上,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各地群众纷纷表示,感谢总书记,感恩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测户布尔勒拜克·切尔阿里动情地说,党的关怀我们一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也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为家乡建设增光添彩。河北受灾群众说,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服务慰问,为大家排忧解难,心情特别激动,祝我们国家越来越强盛,祝冬奥会圆满成功。安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影表示,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的精神,带领群众走上一条富有特色的“前进之路”。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农村干部群众,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指示。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力度,深入落实帮扶保障措施,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