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10-2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2022-10-28 21:16:59

10月27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听取2022年局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10-28

制发日期

2022-10-28

10月27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听取2022年局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会议指出,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统筹谋划,督促协调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有关工作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局内任务分工,重点围绕就业创业、乡村规划建设、乡村治理、农村公共服务和乡村振兴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实践,有力有序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需要,积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实现新突破,强化政策牵引、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培训质效,着力解决城市优秀人才“招不来”、返乡创业人才“留不住”、乡村本土人才“用不上”等问题。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形成横向协调互动机制、纵向示范带动机制和供需对接反馈机制,加快乡村人才振兴。要着力加强局系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立足干部队伍实际状况配强领导班子,围绕乡村振兴主责主业锻造业务尖子,着眼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培养年轻苗子,积极适应职能任务转型拓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国家乡村振兴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