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陕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2022-02-10 14:18:24

原标题: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徐福顺讲话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汇报 本报讯 2月8日,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 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徐福顺讲话。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汇报我省工作情况。

公开事项名称

【陕西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10

制发日期

2022-02-10

原标题: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徐福顺讲话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汇报

本报讯 2月8日,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

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徐福顺讲话。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汇报我省工作情况。综合核查组成员、第三方评估组代表,省委常委王晓、程福波,副省长蒿慧杰出席会议。

徐福顺指出,在农历新年伊始,对陕西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充分体现了考核评估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徐福顺强调,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考核评估进一步释放信号、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激励实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有效做法、坚持统筹整合、坚持从严从实,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衔接、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方面,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希望陕西省正确看待考核评估,积极做好衔接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齐心协力高质量开展好考核评估工作。考核评估组将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国中表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积极主动配合考核评估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对考核评估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短期能够解决的,拿出立行立改的实招硬招,力争在考核评估期间消化解决;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阶段性目标,形成管长远的机制,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以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继续逐一落实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帮扶措施,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紧密衔接乡村振兴,对接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深化苏陕协作,持续做大脱贫攻坚期间培育的企业、产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