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徽】王清宪在阜阳市、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展现代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徽】王清宪在阜阳市、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展现代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2022-02-21 09:34:13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清宪在阜阳市、 滁州市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粮食安全是发展之基。在颍上省级粮食储备库,王清宪详细了解粮食收储管理、智慧粮库建设等情况。

公开事项名称

【安徽】王清宪在阜阳市、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展现代农业 推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21

制发日期

2022-02-21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2月18日至19日,省长王清宪在阜阳市、 滁州市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大力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粮食安全是发展之基。在颍上省级粮食储备库,王清宪详细了解粮食收储管理、智慧粮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安徽作为粮食生产大省,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科技强农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王清宪先后来到安徽东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荣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深入了解农作物良种研发繁育推广、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新型农业推广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农业现代化推进创业,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更多新型农民和农业创业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乡镇一级功能,统筹农业农村资源,更好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市场导向的科技研发,积极推进农业技术、产业、业态和模式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化营销,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推进农业产业化是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在牧原集团颍上产业化项目、安徽聚发食品公司,王清宪鼓励企业延伸拓展精深加工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合作伙伴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他指出,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发展方式,要改变把传统产业当作落后动能的错误认识。要充分认识,只要是通过技术进步、科学管理、劳动力素质提升实现的增长,就是新动能,就能推动新发展。皖北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等新型化的传统产业,积极嵌入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产业链条。要在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安徽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