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习近平时间|西藏“南方悬崖”的蜕变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3-2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近平时间|西藏“南方悬崖”的蜕变

2022-03-29 15:39:13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洛扎县,位于中国最西南的末端,与不丹王国接壤。这个在藏语中意为“南方悬崖”的地方,出行曾难于登天。如今,平坦的柏油路覆盖全域,色彩斑斓的边境小康村如同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妆点着这个边陲小城崛起在喜马拉雅深山中。告别贫困乐享小康,喜马拉雅深山中的洛扎县所发生的变化,映照出西藏各族人民所创造的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公开事项名称

习近平时间|西藏“南方悬崖”的蜕变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3-29

制发日期

2022-03-29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西藏洛扎县,位于中国最西南的末端,与不丹王国接壤。这个在藏语中意为“南方悬崖”的地方,出行曾难于登天。如今,平坦的柏油路覆盖全域,色彩斑斓的边境小康村如同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妆点着这个边陲小城崛起在喜马拉雅深山中。

告别贫困乐享小康,喜马拉雅深山中的洛扎县所发生的变化,映照出西藏各族人民所创造的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

监 制:沈虹冰 阎涛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闫建华

记 者:张京品 韩曦乐 陈尚才 王泽昊 洛卓嘉措 旦增尼玛曲珠

主持人:董非

编 辑:董银雪

审 译:郑清斌 王海燕 裴蕾 余嘉明(实习)

播 控:何南 刘晓霞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新华社西藏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出品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