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出版发行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中国农业出版社

发布时间: 2022-03-0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出版发行

2022-03-03 15:31:55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编的《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公开事项名称

《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出版发行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3-03

制发日期

2022-03-03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编的《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大历史观,以写实的手法,融合文字、图片、音频等内容形式,从历史发展的逻辑进程出发,以探索正确处理党和农民的关系、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工农城乡的关系为主线,以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为主题,围绕百年“三农”发展史,系统梳理建党百年来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基本脉络和发展轨迹,总结党领导“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突出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从历史的纵深维度彰显党领导亿万农民创造幸福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历史功绩。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担任主编,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和中央农办副主任吴宏耀任副主编,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承担编写组织工作,组织国内多位从事“三农”研究工作的权威专家学者集体编撰。本书的编写出版工作历时两年,几易其稿,精心打磨,旨在讲好“三农”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和“三农”工作从业者进一步认识“三农”发展规律,从百年农史中汲取思想和智慧。

该书由3篇序章,9个章节和附录组成。序章由唐仁健、刘焕鑫、吴宏耀撰写;9个章节涵盖从农村土地改革、城乡关系、减贫奋斗、农村合作经济、农产品市场流通、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发展、农村法治建设、乡村治理等内容;附录独家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三农”发展大事记,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三农”工作者、科研人员和历史爱好者学党史、讲农史的重要学习参考读物。(作者:丁芳)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