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推动抓落实工作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3-3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推动抓落实工作

2022-03-31 20:32:41

3月3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研究推动抓落实工作。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推动抓落实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3-31

制发日期

2022-03-31

3月3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研究推动抓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国家乡村振兴局作为贯彻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掌握抓落实的方法,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既有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也有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国家乡村振兴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系,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目标任务,持续响鼓重槌地抓紧抓好。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换。全面履行好职责任务,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方向、方式和方法,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要深刻认识抓落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立足国家乡村振兴局实际,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抓落实必须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正确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树立“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理念,不断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持续努力。要深刻认识抓落实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锚定既定目标,锲而不舍、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决打通影响有效落实的堵点,突破难点、解决痛点。要深刻认识抓落实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实绩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农村、贴近农民,掌握真实情况,研究务实举措,真正解决问题,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把握重点任务,增强抓落实的意识、细化抓落实的举措、强化抓落实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国家乡村振兴局见行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更好履职尽责。认真履行所担负的职责,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持续用力促进脱贫县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闭环管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抓好传达学习、研究谋划、部署安排、任务分解、责任分工、跟踪督办等各环节工作,实行办结销号、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注重积累方方面面情况,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要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抓好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讲政治、讲规矩、讲作为,创建模范机关”专项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全局干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