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蓝绍敏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蓝绍敏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2-04-13 15:41:45

本报讯(记者 范力)4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遵义市余庆县、凤冈县、绥阳县和汇川区调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发挥集成示范试点引领作用,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春耕备耕工作推得怎么样,粮食生产责任压得紧不紧,蓝绍敏十分关心。

公开事项名称

【贵州】蓝绍敏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13

制发日期

2022-04-13

本报讯(记者 范力)4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遵义市余庆县、凤冈县、绥阳县和汇川区调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发挥集成示范试点引领作用,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春耕备耕工作推得怎么样,粮食生产责任压得紧不紧,蓝绍敏十分关心。他来到余庆县中乐坝区稻油轮作基地和绥阳县锌硒米机械化示范点,实地察看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政同责政治担当,狠抓大豆油料生产、耕地保护建设和农资供应保障,加快山地农机化攻坚,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近年来,遵义市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工作基础上,接续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呈现新气象。蓝绍敏来到凤冈县临江村秀竹组和三新组,看规划、听进展、问难题,对当地坚持改革引领、市场主导、农民主体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加快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探索形成新的农业经营机制、乡村治理机制和集体经济保值增值机制,确保试点建设可复制、能推广。

调研期间,蓝绍敏还来到余庆县茄子和苦丁茶产业基地、凤冈县玫瑰和肉牛产业基地以及绥阳县辣椒产业基地,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做细产销对接,强化要素保障,持续释放乡村产业联农带农强农富农效应;走进汇川区珍酒公司和余庆县构皮滩发电厂,叮嘱要着力抓好技改升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省有关部门和遵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