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形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 裴文超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形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1 15:23:45

(原标题:中国工商银行“兴农撮合”服务:创新形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兴农撮合”平台开通网页和APP两种渠道,供需信息不断丰富。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全新开通的APP端,带动了大量具有生产经营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积极通过平台找订单、找客户、找技术、找项目,新增供需信息近千项,并通过网络分享等形式广泛传播,影响范围和覆盖面不断扩展。

公开事项名称

创新形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1

制发日期

2022-04-21

(原标题:中国工商银行“兴农撮合”服务:创新形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兴农撮合”平台开通网页和APP两种渠道,供需信息不断丰富。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全新开通的APP端,带动了大量具有生产经营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积极通过平台找订单、找客户、找技术、找项目,新增供需信息近千项,并通过网络分享等形式广泛传播,影响范围和覆盖面不断扩展。

据了解,2021年9月,工商银行会同农业农村部正式启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兴农撮合”活动,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产销对接、供需洽谈、招商引资和金融服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兴农撮合”活动已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21个省级农业农村部门与工商银行签订了“兴农撮合”专项合作协议;117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74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455个农业产业强镇入驻“兴农撮合”服务平台,1.7万个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平台发布产品、需求和招商引资信息;工商银行联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举办“兴农撮合”专题撮合对接活动50余场,累计促成各类合作意向1200余个;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150余项,涵盖种植养殖、深加工等多个重点领域,为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近800亿元,融资落地超百亿元。

在“兴农撮合”专题对接活动中,工商银行创新探索“线上+线下”“云展厅+云发布”“推介会+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参会主体拓宽供货、销售渠道,实现广泛交流合作。如内蒙古举办草原生态农畜产品购销对接会,为内蒙古牛羊肉产业集群供应商与沿海乃至境外采购商牵线搭桥,达成合作意向比例约九成。河南、山东、江西、陕西、广西等地也结合当地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开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实现精准助农兴农。

同时,“兴农撮合”有效解决了地方农业产业发展问题。如贵州省石阡县创新推出“石阡苔茶产业贷”线上普惠贷款产品,注入部分财政奖补资金作为贷款风险补偿金,撬动4800万元现代农业产业园融资落地。

工商银行还充分发挥服务网络面宽、金融科技强、客户资源广的优势,搭建“兴农撮合”专属服务平台,为三农各方提供智能化、直达式沟通桥梁。农业经营主体可以通过平台免费获取产销信息、农业资讯,自主发布特色产品、合作需求,从而实现供需匹配对接。平台还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农业产业强镇等开设专属主页,全面展示项目情况、优惠政策等,吸引农业经营主体投资合作。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