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力乡村文旅现代化 重庆成立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4-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助力乡村文旅现代化 重庆成立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

2022-04-24 15:59:05

新华网重庆4月22日电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重庆青年职院巴南校区举行。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将以文化和旅游为切入点,共同建设政府、高校和行业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培训、特色文化建设传承、科学研究的综合平台。

公开事项名称

助力乡村文旅现代化 重庆成立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4

制发日期

2022-04-24

新华网重庆4月22日电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重庆青年职院巴南校区举行。

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将以文化和旅游为切入点,共同建设政府、高校和行业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培训、特色文化建设传承、科学研究的综合平台。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表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的落成,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是联合机关、高校、区县、企业,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深度开展合作的惠民利民之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文旅委和青年职院的合作,是全市政校共建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的新起点、新里程,必将为乡村振兴持续输送更多的高质量综合型人才,推动乡村振兴新的发展。

重庆青年职院党委书记黄捷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文化旅游类专业群建设与乡村发展的适应性,让职业教育精准契合乡村发展需要,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据悉,培训基地建成后,将根据重庆青年职院和市文化旅游产业链相关企业人才需要,进行“订单式”培养,打造重庆市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全覆盖轮训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域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建成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训的示范基地;系统地开展乡村特色文化建设,建成乡村振兴研学旅行、非遗文化体验游、乡村振兴新成效等特色旅游线路,成为重庆市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的乡村振兴示范中心,并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相关重大、热点、前瞻性问题的决策咨询研究,努力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乡村科普示范基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