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徽省多项举措帮扶脱贫人口就业

发布人: 裴文超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徽省多项举措帮扶脱贫人口就业

2022-04-26 12:16:40

本报讯(记者 朱卓)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该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10条措施,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

公开事项名称

安徽省多项举措帮扶脱贫人口就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6

制发日期

2022-04-26

本报讯(记者 朱卓)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该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10条措施,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今年,我省以稳定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为首要任务,优先支持外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要求,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帮助已就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坚持“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就业帮扶工作机制,我省进一步健全跨省、省内劳务协作机制,扎实做好输出地与输入地对接;加强就业帮扶车间等载体建设和帮扶,保持就业帮扶车间数量及带动脱贫人口就业人数总体稳定;强化兜底安置,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人口就业,确保总体规模基本保持稳定,稳步提高补贴标准。持续组织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动态精准掌握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等信息,全面落实优先服务理念,将脱贫人口作为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全省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规模不低于去年。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