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行陕西分行:“富民贷”解农户产业发展难题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行陕西分行:“富民贷”解农户产业发展难题

2022-05-11 14:25:15

本报讯(高海霞 唐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为精准支持脱贫地区农户发展生产,农行陕西省分行全面推广国家乡村振兴局与农业银行联合创设的第一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富民贷”,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和主打产品,积极助力解决当地农户产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依托“富民贷”,符合条件的农户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贷款,年限最长达5年。

公开事项名称

农行陕西分行:“富民贷”解农户产业发展难题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5-11

制发日期

2022-05-11

本报讯(高海霞 唐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为精准支持脱贫地区农户发展生产,农行陕西省分行全面推广国家乡村振兴局与农业银行联合创设的第一款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富民贷”,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和主打产品,积极助力解决当地农户产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依托“富民贷”,符合条件的农户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贷款,年限最长达5年。自2021年底“富民贷”创新推出至今年3月末,农行陕西省分行“富民贷”已在陕西省11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现全面落地,余额达4800万元,较年初增加4500万元,惠及农户412户,较年初增加392户,贷款存、增量、笔数均居农行系统前列。

为发挥联动合力,农行陕西省分行全面对接地方政府规划,重点加大对食用菌、中药材、茶叶、果蔬种植、烟草、禽畜养殖等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产村一体”协同发展,并率先在国家级重点帮扶县推广。目前银政合作协议在11个国家级重点帮扶县已全部落地,并开立了风险补偿基金专户。与此同时,建立了省级督导、市县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当前各级农行与同级乡村振兴部门建立了对接机制,定期分析推进情况,解决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推动“富民贷”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

为提升放贷效率,农行陕西省分行开通“富民贷”业务“绿色通道”,提高资料审核、审批效率,并加强贷款过程管控,确保“放心贷、贷得快、用得好”。同时,加大传导、培训力度,提升客户经理专业素养。另外,为提升产品知晓度,该行还通过新媒体平台、驻村帮扶干部上门宣讲等方式,引导有需求的农户积极申请。

为减轻农户融资成本,农行陕西省分行给予专门的利率优惠,贷款利率为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且在借款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真正地让利于民,充分彰显农业银行的政治担当。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