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知党恩 知乡村 知己任!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召开2022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中国小康网

发布时间: 2022-07-0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知党恩 知乡村 知己任!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召开2022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7-04 14:52:45

中国小康网讯7月1日上午,在全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浓厚氛围里,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动员部署“知党恩 知乡村 知己任”——2022年“三知”主题教育活动,袁文先会长对活动作系统阐述。 袁会长指出,协会已于6月上旬被国家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已陆续办完相关手续。

公开事项名称

知党恩 知乡村 知己任!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召开2022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04

制发日期

2022-07-04

中国小康网讯7月1日上午,在全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浓厚氛围里,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动员部署“知党恩 知乡村 知己任”——2022年“三知”主题教育活动,袁文先会长对活动作系统阐述。

袁会长指出,协会已于6月上旬被国家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已陆续办完相关手续。协会更名后,在乡村振兴方面将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的重要日子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程,开展“知党恩、知乡村、知己任”主题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明确目标、激发干劲,推动协会全面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会长在动员部署中指出,今年协会确定的“三知”主题教育活动是协会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学”“三立”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袁会长为大家阐释了“三知”主题教育的内涵等主要问题。第一,要知党恩。在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元年,回顾一百年来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伟大成就,作为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成长的扶贫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每名同志都要自觉把党的恩情转化为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第二,要知乡村。经过几代扶贫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随着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摆在了大家面前。更名后的中国乡村发展协会面临着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作为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一员的不少同志并非真正了解乡村。不了解乡村就找不着前进的方向、找不准工作目标。只有真正了解乡村,才能为乡村振兴服务。 知乡村要抓住四个方面的重点:一是乡村人的变化;二是乡村住房现状;三是农村土地政策和改革;四是乡村环境整治。第三,要知己任。协会、各个部门、每一个人都要知道自己干什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要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支援160个重点帮扶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搭建平台,打造若干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集中所有心思和精力助力乡村振兴;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要求,依托“五个一百”,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消费帮扶、科技赋能、搭建医养康平台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树立结果导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每个人都要结合本职,认真总结、审视和检查自己,切实弄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能干什么,会干什么,自己的价值体现在哪里。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坚决破除等靠要和混日子的思想。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以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为新的起点,以新的面貌、新的干劲投入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上下,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协会组织开展“三知”主题教育活动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必将有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一定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赓续新的荣光。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