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乡村好青年贷”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3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乡村好青年贷”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2-08-31 10:17:14

王青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越来越多青年选择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总行相关部署,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创新推出“中银乡村好青年贷”,巧引金融活水助力青年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公开事项名称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乡村好青年贷”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8-31

制发日期

2022-08-31

王青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越来越多青年选择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总行相关部署,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创新推出“中银乡村好青年贷”,巧引金融活水助力青年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共青团山东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前期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等单位全面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在此基础上,联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推出“乡村好青年贷”,为广大有理想、有担当、重实干的乡村好青年提供金融助力。

“乡村好青年贷”分为“乡村好青年经营贷”和“乡村好青年消费贷”两种产品。前者根据乡村好青年评定等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情况及偿债能力、担保方式、申请额度等综合确定,最高可提供1000万元授信额度,贷款期限不超过三年。后者则综合考虑乡村好青年评定等级、收入水平和还款能力等因素,最高可提供20万元信用额度,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乡村好青年经营贷”保障乡村好青年创业无忧。沂源苹果,素有“江北第一果”美誉,拥有“奥运果”“全运果”“世博果”等40余项荣誉称号。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后河南村青年张琪扎根沂源,艰苦创业,现为沂源远华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事苹果冷藏储存,仓储量已达5000吨,多次荣获市级“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22年上半年突发的疫情,造成苹果外运困难,苹果冷藏、存储压力陡增。

中行淄博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门走访,实地考察,为其介绍“乡村好青年贷”产品,并开辟绿色通道,3天就发放了80万元的贷款。同时,创新实现“乡村好青年贷+线上随借随还”用款方式,极大方便客户使用资金。“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也能收购更多的苹果,进一步打开家乡苹果的销路。”张琪说。

“乡村好青年消费贷”助力乡村好青年安居乐业。看着手机银行里13万元的授信额度,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南仲都村青年村民姚峰高兴地说:“中行的消费贷款真便捷,一天时间便批了下来,利率还非常优惠。”

姚峰的13万元授信,是中行济宁分行为其办理的“中银乡村好青年消费贷”业务。34岁的姚峰是南仲都村草莓种植领军人物,自有和承包的草莓大棚超过30座,累计为100多名乡邻提供就业岗位,被济宁团市委授予“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

作为3个孩子的父亲,姚峰一直想装修一下自己房子,让孩子们能在一个宽敞明亮的环境内生活学习。“去年扩大了草莓的种植规模,今年手头资金有点紧张,本来想明年再装修住宅,是‘中银乡村好青年贷’帮我和孩子们完成了入住新房的愿望。”姚峰说。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已分别投放“乡村好青年经营贷”“乡村好青年消费贷”39笔、109笔,合计金额4700多万元。未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始终秉承“金融报国”初心,深入田间地头,深扎村居,深耕行业,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赋能青年的创新创业和幸福生活,为乡村好青年提供有温度、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乡村大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中行力量。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