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

2022-09-26 14:42:47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飞)9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8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节日、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切。

公开事项名称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9-26

制发日期

2022-09-26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飞)9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8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节日、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今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用亲切的话语道出了对粮食安全、农民群众和三农干部的关怀牵挂,从全局的高度肯定了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成效贡献,以宏阔的视野指明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方位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三农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做好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的丰收节谋划早、内容多、形式新,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在提高农民融入度、社会参与面上下了不少功夫。今后要坚持农民节日农民办,农民节日为农民,加强节日谋划设计,在丰富内容、拓展覆盖、创新形式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丰收节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努力把农民丰收节打造成全国性的民俗节日、做强乡村产业的重要载体、展示农民风采的特色平台。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秋粮后期田管,继续发挥好下沉一线包省包片指导组和科技小分队作用,加强分类指导,落实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措施,及早调度机具机手,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激励和鞭策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到手,真正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沉甸甸、满当当、实打实的丰收答卷。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