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洋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7日在京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汪洋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敬意。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 胡春华出席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17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倡议,各国要携起手来,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给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深化全球减贫与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全球减贫治理,加强经验交流共享,共同推进国际减贫合作。

  • 2019年扶贫日系列论坛“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分论坛在北京举办

    10月14日,2019年扶贫日系列论坛“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分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产业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

    10月14日,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产业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出席论坛并发言。欧青平表示,随着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的改善和贫困人口素质的提高,产业扶贫工作也进入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脱贫攻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