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7年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2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7年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7-07-20

制发日期

2017-07-20

根据工作需要,国务院扶贫办中心拟招聘数据分析、系统管理、应用管理和行政管理4个岗位4名在编人员。

一、单位简介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系国务院扶贫办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全国扶贫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全国扶贫信息采集、整理、反馈与监测,国务院扶贫办机关信息化建设,国务院扶贫办网站运行维护等。

 二、招聘条件及原则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热爱扶贫事业。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2、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3、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4、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三、岗位名称及要求

(一)数据分析岗位

数据分析岗位1人,统计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截止时间为报名首日),博士或博士后出站可适当放宽为40周岁以下(截止时间为报名首日),身体健康,北京市常住户口。

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扶贫领域政策和业务,分析建档立卡数据,撰写分析报告;参与扶贫开发相关调研和督查;参与扶贫政策研究。

(二)系统管理岗位

系统管理岗位1人,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本科(含)以上学历。熟悉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了解计算机网络及相关技术,有两年(含)以上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工作经历。35周岁以下(截止时间为报名首日),身体健康,北京市常住户口。

主要工作职责是参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项目日常维护管理;参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网络维护管理;参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安全维护管理。

具有国家级信息系统维护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应用管理岗位

应用管理岗位1人,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熟悉sql server或oracle数据库。有两年(含)以上工作经历,35周岁以下(截止时间为报名首日),身体健康,北京市常住户口。

主要职责是信息系统数据提取和分析管理。

具有大型数据库数据提取和分析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行政管理岗位

行政文秘岗位1人,中国语言文学、文秘、行政管理、档案学、人力资源、财务等相关专业,本科(含)以上学历,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截止时间为报名首日),身体健康,北京市常住户口。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文电处理、机密文件、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起草中心综合性材料;负责中心印章管理工作;负责中心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年审工作;负责中心外事工作;负责领导批示、决议及交办事项的协调、催办工作;负责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中心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做好中心各处之间的协调工作。

具有行政管理、档案管理、文书写作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7月30日。

(二)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应聘者根据网上发布的招聘条件和要求,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请将个人简历、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fpbxxzxzhaopin@163.com(请在邮件题目中注明“姓名+应聘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岗位”)。

(三)资格初审: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我中心将电话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

    五、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2017年8月15日

(二)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笔试(满分100分)和面试两种方式进行,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总分的50%。根据笔试成绩(笔试最低分为60分,不足60分者不能参加面试)排名,按1:5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成绩进行排名,考试名次将在扶贫办网站进行公布。

    六、确定入围名单

每个岗位确定综合成绩排名前两名者为政审考察对象,根据考察情况,确定1名拟录用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七、考察与体验

1、考察着重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等;查阅考察对象的个人档案。

2、入围考生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

3、考察、体检如有不合格者,则按排名依次递补。

八、公示与聘用

1、经考察、体检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录用人员,按照要求,在国务院扶贫办网站进行公示。

2、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手续。

(联系人:褚媛    联系电话:84153705)

 

        报名表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

 

2017年7月20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