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各省拨付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情况通报

发布人: 杨光

来源: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发布时间: 2018-10-1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各省拨付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情况通报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10-11

制发日期

2018-10-1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

根据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现将各省拨付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度情况通报如下:

一、从拨付总量看。截至6月底,各省已拨付中央新增下达到省资金的99.6%。其中,30日内(从省接到中央资金指标时间起)拨付的资金占资金总量的97.7%,30-60天拨付资金量占资金总量的0.6%,60天以上拨付的资金比例为1.2%。尚有0.4%的资金未拨付。

从分省情况看,除甘肃省还有少量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按季度据实拨付外,其他27省已全部拨付。其中:

30日内全部拨付的有18个省: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青海、宁夏和新疆。30日内拨付比例在90%以上的6个省:内蒙古99.6%、湖北99.6%、黑龙江98.7%、山东96.3%、云南93.2%、甘肃93.2%;80—90%以上的3个省:广西87.2%(主要涉及易地扶贫搬迁贴息)、福建83.7%、江苏83.4%;80%以下的1个省:广东34%。

二、县级到账情况

截至6月底,扣除拨付至各级易地搬迁融资平台、省市属国有农场和国有林场支出方向的资金,2018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录入县级到账比例为94.9%,其中:

县级到账比例为100%的有5个省,为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宁夏。

县级到账比例在90%以上的有19个省,分别是陕西99.9%、山西99.89%、江西99.86%、青海99.7%、浙江99.6%、贵州99.3%、新疆 99.2%、河北99.2%、湖北98.8%、福建98.7%、内蒙古97.3%、西藏97.0%、安徽96.6%、云南95.6%、江苏 95.4%、广东93.7%、甘肃93.4%、湖南91.6%、四川90.3%。

县级到账比例在90%-70%的有4个省,分别是海南89.9%、河南84.6%、辽宁84.1%、山东76.7%。

三、资金分配结果公告情况

依据各省上报的资金分配结果公开网站网址,经核查,各省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公告情况是:

(一)中央提前下达资金分配结果公告情况。

公告资金比例为100%的有23个省,分别是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其中,浙江和新疆对提前下达资金分配结果于2018年6月公告。

公告资金比例在80%以上的5个省,分别是湖北99.4%、辽宁93.8%、甘肃92.8%、河北89.7%、黑龙江81.9%。

(二)2018年下达资金分配结果公告情况。

公告比例为100%的有21个省,分别是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宁夏、青海、新疆等。

公告比例在80%以上的有7个省,分别是甘肃99.8%、陕西99.4%、浙江96.8%、河北95.9%、云南93.6%、辽宁87.9%、黑龙江87.1%。

从以上情况看,绝大多数省能按要求及时拨付资金,但个别省也存在资金县级到账不及时、到账率偏低的问题。对此相关省要加大工作力度,开展自查整改。县级到账率作为评价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因素,将纳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统筹考虑。

此外,各省要将省市县各级资金分配结果公告情况及时报我办,并指导市县做好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公告公示。

专此通报。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2018年7月23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