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征集社会扶贫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社会扶贫司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征集社会扶贫典型案例的通知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8-09-20

制发日期

2018-09-20

各省(区、市)扶贫办(局),东部省市协作办:

为充分了解和掌握各地社会扶贫工作情况,建立和完善社会扶贫统计台账,挖掘和推广社会扶贫的典型案例,交流分享各地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社会扶贫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范围和要求

(一)企业参与扶贫案例:各类企业在不同领域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企业性质包括在驻央企、本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等。东部地区重点报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表现突出的企业。

(二)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案例: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等各类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

二、案例选送及撰写要求

(一)选送要求

1.精准性。帮扶举措坚持“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要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的要求,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

2.典型性。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具有启示和推广价值,便于其他地区组织学习、借鉴或复制。

3.有效性。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方面有明显的帮扶成效,切实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致富。

4.创新性。在扶贫理念、帮扶方式、项目设计、资源整合、品牌打造等方面有所创新。

5. 真实性。选送的案例必须内容真实,资料详实,数据可靠,文字叙述客观公正。

(二)撰写要求

案例应主题明确、主旨清晰、层次分明, 资料应翔实可靠、有数据、有事实, 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 突出在脱贫攻坚中的实际成效和工作创新, 要避免将案例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材料。

三、案例用途

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评审,将最终评选出的典型案例编入案例集并予以发布。

四、其他事项

(一) 各省(区、市)扶贫办、东部省市协作办要高度重视典型案例征集工作, 加强组织, 协调力量, 共同完成案例撰写推荐工作。

(二) 请各省(区、市)扶贫办、东部省市协作办至少推荐5个典型案例,一般不超过20个。

(三) 请于2018 年10月10日前, 将案例电子文稿发送

至指定邮箱, 并在邮箱主题栏标注“×××省(区、市)社会扶贫典型案例推荐”。纸质版(一式两份)以省扶贫办名义报送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

 

联系人: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  安 珣

联系电话:010-84419714

子邮箱:shehuidongyuan@cpad.gov.cn


附件:1.全国企业扶贫案例征集启事      

          2.全国社会组织案例征集启事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2018年9月17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