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广东】王伟中赴清远市调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探索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王伟中赴清远市调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探索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

2022-01-07 10:17:33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1月4日,代省长王伟中赴清远市,深入农村基层、产业园区、企业一线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把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变成“潜力板”,探索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

公开事项名称

【广东】王伟中赴清远市调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探索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1-07

制发日期

2022-01-07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1月4日,代省长王伟中赴清远市,深入农村基层、产业园区、企业一线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把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变成“潜力板”,探索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模式。

在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王伟中走进“连樟客厅”(村展馆)、党建广场和党群服务中心,与大家一起深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三年多来连樟村村容村貌变化、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增长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民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村民邓春活、陆奕和家中,王伟中仔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和收入水平等情况,勉励他们掌握更多技术本领,用勤劳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他还来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深入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指出要充分运用现代农业科技,积极引进优特品种,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在英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王伟中走进双创中心、青年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农特产品O2O体验馆,强调要不断提升农产品标准化水平,通过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在品牌打造、包装设计、市场拓展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在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王伟中深入广东酸动力生物科技、特威工程机械等企业调研,并听取广州、清远两市产业共建及园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他表示,要创新产业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两市比较优势,积极探索“广州总部+清远基地”“广州研发+清远制造”“广州孵化+清远产业化”等合作模式,推动广州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向清远延伸拓展。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投资布局、产业共建等,努力解决我省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连樟村等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上探索形成更多经验。清远市要持续提升内生发展动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广清一体化为主抓手,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闯出一条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省委常委叶贞琴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