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汪洋参加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广泛凝心聚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月17日,汪洋同志参加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讨论。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汪洋同志17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汪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必将极大地促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极大地凝聚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汪洋强调,新时代10年的发展历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来之不易。“两个确立”既是全党意志和民心所向,也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目标越宏大、任务越艰巨、形势越复杂,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越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

  汪洋指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应对风险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弘扬斗争精神,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汪洋强调,新时代的10年,是西藏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10年。希望西藏自治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