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0

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踔厉奋发 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朱战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印象深刻。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真正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推动黄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进一步增强涉藏地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路径,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决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宝恩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处长杜云峰说:“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重点任务,从‘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安全地位出发,围绕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环境问题整治、生态保护修复,认真谋划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西宁市湟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玉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要坚持把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作为提升干部选任质量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推动政治监督的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团结奋斗 把党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锦梅说:“每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使我受益匪浅。如今,青海的山更绿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良好生态的环境成为青海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保护的理念也已深植于每个人心中。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与我的团队一道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海东市乐都区共和乡党委书记袁有成说,“共和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全力推进全乡少数民族村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凝聚少数民族向心力,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共和而努力奋斗!”

“过去10年,同仁市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实现了从粗放到精细、从应急到常态、从治标到治本的根本性转变。”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主任扎西才让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外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同仁广大党外人士凝心聚力,为实现同仁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镇长南伟光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偏远牧区的发展底气更足、动力更强了,加吉博洛镇将以镇党群服务中心为抓手,用“党建+民族团结”的模式,服务好辖区各族人民群众,为民族团结提供助力,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坚定信心 在新的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我们要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职工钱建华表示,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全面系统、深入持续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用实干担当践行光荣使命,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保护好青海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的信念和决心。”海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韩庆春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投身青海生态环境建设,让中国式现代化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

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樊玉华感慨:“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重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和团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体系,勇挑重担、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拉洞台村党支部书记麻富海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幸福。(本报记者 贾泓 薛军 执笔;莫昌伟 何敏 王菲菲 王臻 张洪旭 李庆玲 尹耀增 通讯员 湟组轩 赵强 李晓慧 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