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带着大家创业做事,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带着大家创业做事,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2022-10-21 15:18:02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珂昕  我是第一次以党代表的身份现场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等我回去之后,我要通过多种形式,像唱苗歌、打苗鼓这些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我们苗寨的每个角落,让父老乡亲们都能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伟力,并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建设更好的十八洞村!  精准扶贫,从十八洞村出发。

公开事项名称

带着大家创业做事,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10-21

制发日期

2022-10-21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珂昕

  我是第一次以党代表的身份现场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等我回去之后,我要通过多种形式,像唱苗歌、打苗鼓这些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我们苗寨的每个角落,让父老乡亲们都能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伟力,并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建设更好的十八洞村!

  精准扶贫,从十八洞村出发。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时,作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十八洞村这样一个交通闭塞、极度贫困的小山村,依靠党的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自身的艰苦奋斗,让老百姓过上了原来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的“山乡巨变”。

  以前十八洞村是穷得让人心疼,现在是富得让人心动。从三个方面就能看出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基础设施的变化。十八洞村的路更宽了,自来水也到家了,房子也更漂亮了,路灯、5G网络等基础设施一应齐全。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把自己的农产品卖出去,收入更高了。

  二是老百姓的思想变化。得益于精准扶贫思想伟力的照耀,村民的思想素质提升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和国家的关怀铭记在心。三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了,带着大家创业做事,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产业兴旺为抓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十八洞村的农业产业发展非常多元化、市场化。我们有1000亩的猕猴桃产业,将近十万亩的山茶油产业,还有非遗苗绣。同时重视一二三产融合,除了壮大集体村企,还引进技术企业共同开发品牌产品,如富硒吊瓜子、优质生态大米、腊肉等产品。这些都将为十八洞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赋能,助力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