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1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四平市伊通县主持召开基层一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会前,景俊海来到伊通镇建国村,调研了解农村基层党建、花卉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永宁街道庆阳社区,景俊海强调,要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力量,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做到群众有诉求、组织有回应、服务有保障。

随后,景俊海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即席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伊通镇、永盛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建国村、庆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马鞍山镇北岗子村第一书记,“双报到”党员代表、居民小区楼栋长代表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景俊海强调,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一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团结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机关、事业单位要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等行动,企业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社会组织要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新兴领域要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四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健全“五级包保”责任体系,开展好深化基层治理专项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社区、农村工作服务中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基层治理。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各项政策,让基层干部工作有舞台、干事有动力、成长有通道。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