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宁夏银川兴庆区: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中新网宁夏

发布时间: 2022-04-2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夏银川兴庆区: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2 15:48:51

记者19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获悉,近日,兴庆区特色优势新产业展露新容,羊肚菌、肉牛养殖纷纷成为助力该地乡村振兴的新势力。“今年温度适宜,大棚里的羊肚菌品质和数量都很可观,能卖上个好价钱。”正在兴庆区掌政镇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忙活的基地负责人董清宁说道。

公开事项名称

宁夏银川兴庆区: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2

制发日期

2022-04-22

记者19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获悉,近日,兴庆区特色优势新产业展露新容,羊肚菌、肉牛养殖纷纷成为助力该地乡村振兴的新势力。


“今年温度适宜,大棚里的羊肚菌品质和数量都很可观,能卖上个好价钱。”正在兴庆区掌政镇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忙活的基地负责人董清宁说道。

记者了解到,董清宁2020年春季接触羊肚菌种植,2021年10月在兴庆区掌政镇种下第一株羊肚菌种子,共投资大棚22个,总种植面积18亩,亩产平均800—900斤,年产值达120万元左右。

目前,该镇羊肚菌盛产,鲜品每斤60—80元,干品每斤500-550元,村民每小时收入15元,月收入可达3600元左右。“农闲时在家门口打工,一天70-100元的工资,既能挣钱补贴了家用,又照顾了孩子,每天都充满了干劲。”村民马芳欣喜地说。

羊肚菌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居民的收入,也带动了集体经济的发展,兴庆区大新镇肉牛养殖就是例子。

“以前养牛,就是在自家院子里,数量少、规模小。如今按照乡里的统一规划,统一进行养殖,规模也比之前大了不少,日子也‘牛’起来了!”大新镇肉牛养殖人王小明说。

据悉,大新镇肉牛养殖基地占地面积约165亩,共分为3个养殖园区,分别由该镇新水桥村、大新村、新渠稍村投资建设。各村养殖场计划养殖肉牛200头,为村集体每年带来经济收入约15万元。目前,各村肉牛已陆续进场养殖,每年为新水桥村、大新村、新渠稍村带来收益13万元。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建成9000亩麒麟瓜、2100亩蜜瓜产业基地,吸纳400余人务工就业,实现人均年增收超过3万元。建成菜花轮作基地12个,花卉种植示范村9个,规模化奶牛养殖企业25个。争取各类补助资金300余万元,推进精品休闲农业建设,累计创建、提升休闲农业示范点12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兴庆区掌政镇将结合当下和市场的需求,优化整体产业结构,发展果菜、花卉等产业。大新镇也将推广规模化冷凉蔬菜产业,推进惠民项目进展,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推动产业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李佩珊 姚舒玲)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