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线上出席
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减贫论坛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5-2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线上出席
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减贫论坛

2022-05-27 11:41:17

5月26日,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减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顾问拉夫尚·古力亚莫夫、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减贫部部长贾姆希德·库奇卡罗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应邀线上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分享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经验做法。 夏更生在视频发言中指出,中国减贫实践表明,贫穷不是命中注定,贫困并非不可战胜。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线上出席
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减贫论坛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5-27

制发日期

2022-05-27

5月26日,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减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顾问拉夫尚·古力亚莫夫、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减贫部部长贾姆希德·库奇卡罗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应邀线上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分享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经验做法。

夏更生在视频发言中指出,中国减贫实践表明,贫穷不是命中注定,贫困并非不可战胜。精准扶贫方略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的有效路径。与贫困作斗争,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远见、责任和担当。只要有坚定意志和决心并付诸实际行动,就能够向着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不断迈进。消除绝对贫困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努力以乡村振兴的务实行动和扎实成果,为全球乡村治理贡献新的样本、探索新的路径。

 

夏更生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减贫事业正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各方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在减贫与乡村发展主题下,各国之间互学互鉴、携手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我们愿同有关方面一道,积极践行“上海精神”,继续聚焦发展、共谋民生福祉,继续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由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与减贫部主办,邀请政府官员、相关领域专家、国际金融和区域发展机构的管理层以及非政府组织和媒体参会。论坛着重讨论贫困相关议题,并为增长、创造就业、中小企业发展、融资渠道、电子商务、金融技术、性别问题、环境可持续性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寻求更好的政策答案。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国际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