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2022-07-13 14:22:51

国际智库席勒研究所主席兼创始人黑尔佳·策普·拉鲁什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给拉鲁什留下深刻印象。她回忆说,几十年前第一次到访中国时,中国农村地区大多没有实现农业机械化,自行车是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斐然。 “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的。

公开事项名称

“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13

制发日期

2022-07-13

国际智库席勒研究所主席兼创始人黑尔佳·策普·拉鲁什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给拉鲁什留下深刻印象。她回忆说,几十年前第一次到访中国时,中国农村地区大多没有实现农业机械化,自行车是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斐然。

“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的。”拉鲁什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超过25倍,数亿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人民生活更加富裕。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到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等,中国在很多创新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拉鲁什认为,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显示出坚定决心和远见卓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履行对人民的承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一项项伟大成就。”

拉鲁什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贫困村考察调研。2015年以来,中国累计选派51.8万名驻村第一书记,连同驻村干部累计300多万名,他们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奔走在扶贫和乡村振兴一线。在广大扶贫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持续得到改善,民众获得了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和更多教育机会,“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拉鲁什表示,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各国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中国倡导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发展机遇,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注入动力和信心。“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先进的卫生系统、现代化的教育体系等,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这些愿望和目标都能得以实现。”(本报记者 李志伟)

(本报华盛顿电)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