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刻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大道之行)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刻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大道之行)

2022-08-24 09:05:02

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外媒支援中心,记者见到了从京畿道赶来接受采访的朴晙莹。2004年至2014年间,朴晙莹担任全罗南道知事。75岁的他系着一条红色领带,讲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多次交往。 “2005年,我担任全罗南道知事的第二年,见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他对韩中友好交往历史谙熟于心,在交谈中旁征博引,强调各国人民生活富裕、社会和谐稳定是东北亚地区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这些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公开事项名称

“时刻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大道之行)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8-24

制发日期

2022-08-24

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外媒支援中心,记者见到了从京畿道赶来接受采访的朴晙莹。2004年至2014年间,朴晙莹担任全罗南道知事。75岁的他系着一条红色领带,讲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多次交往。

“2005年,我担任全罗南道知事的第二年,见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他对韩中友好交往历史谙熟于心,在交谈中旁征博引,强调各国人民生活富裕、社会和谐稳定是东北亚地区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这些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朴晙莹回忆说,如今回过头看,中国领导人展现出了在地区问题上的高瞻远瞩。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并在首尔大学发表题为《共创中韩合作未来  同襄亚洲振兴繁荣》的重要演讲。作为特邀嘉宾,朴晙莹在现场聆听了演讲。“习近平主席在演讲开始时用韩语向在场师生们问好,引来一片欢呼,立刻拉近了与韩国民众的距离。他在演讲中娓娓道来,列举了两国许多友好交往的生动故事,引发了观众共鸣,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掌声。”朴晙莹回忆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强调,中国愿同韩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为中韩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朴晙莹眼中,习近平主席亲切和善,是一位善于倾听的领导人。“在交谈时,他总是会谦逊地倾听和了解对方的观点”,“但我们能感受到他强大的内心和开放的思想。尤其是面对问题,习近平主席能够展现出极强的领导力”。

对于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朴晙莹深表赞许。“习近平主席是从中国人民中走出来的领袖,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朴晙莹特地提到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在陕北农村,他几乎什么苦活儿累活儿都干过。正是因为经历过艰难困苦和挫折考验,他对人民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感。”

朴晙莹回忆,习近平主席与他的几次交谈,都聊到了中国基层群众的生活。“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农民和农民工群体十分关注,他向我了解韩国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治理经验。”朴晙莹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领袖,习近平主席时刻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不论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还是坚定不移反对腐败,都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主席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未改变”。

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朴晙莹对此深感钦佩。“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全面脱贫,实属奇迹。让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是习近平主席一直以来的牵挂和心愿,如今终于实现了。”

朴晙莹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了中国追求和平、面向未来的大局观。在当前形势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世界各国的共同繁荣是实现长久和平稳定的基础,“为破解人类面对的共同难题,习近平主席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业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朴晙莹说:“韩中友好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中两国守望相助,共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阐释了珍贵的邻里情谊。期待以韩中建交30周年为契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韩中关系能够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报记者 马 菲(本报首尔电)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